归风天客

“不要用单一的标签来定义我。”
坐标404星,网速3G,两三个星期上线一次。

孤独

       似乎曾有人对她说,“你何必如此。”

  没有一点疑惑的语气,完全是陈述句,是完全不容置疑的否定。

  她咧了下没擦干净血迹的嘴角,算作微笑,颇显嘲讽。

  嘲弄的究竟是谁呢?

  “这天地太大了……”

  正因为太大,所以能容下那么多她曾闯荡过的世界,这些世界没有一处是不热闹的。

  “所以,也没有一处容得下我。”

  容不下在哪里都活得像异类一样的我。

  人当然不可能生下来就只愿享受孤独,谁都一样。孤独,只会永远以其锐利的棱角磨痛内心的无限空虚,只会带来痛苦。

  当无论何时何地,无论何人都对你冷嘲热讽,笑你太傻太固执就像飞蛾扑火的时候,对你的痛苦视而不见甚至落井下石的时候,你难道就不会觉得痛苦吗?就不会在一瞬间动摇信念,想抛弃所谓自我回到属于自己的泥潭世界吗?

  当所有人都将你排斥在外的时候,你难道就不会彷徨失措,觉得活着并无意义吗?

  “但我乐意。”

  说起来她挺喜欢吃甜的,因为甜味的东西能暂时驱散嘴里莫名其妙弥漫的苦味;可她又很喜欢喝清苦的茶饮,越苦越好,嘴上说的是“茶越清越苦就越能解渴”,实际上还有个原因:她怕自己依赖上了甜,若是哪天没了甜,她会受不了原有的苦。

  所以她苦中作乐,她自说自话,她独来独往,就是希望自己记得自己本来就是孤独的。能自己解决的就不依赖他人,因为她深知靠别人靠不住,谁都可以轻易抛弃你,除了你自己。

  简而言之,她因为孤独而痛苦,也因为痛苦而骄傲:她依赖不了任何人,她不必依赖任何人,她只要解决好自己的事就可以了,不必为其他人患得患失。于是她因为骄傲而继续孤独,始终进行着一个人生的死循环。

  “我乐意,也就会一直这样下去。”

  嘈杂的声音被身边穿过的风粉碎,斑驳的身影在她眼前一闪而过。真正实在的东西,是她脚下踩的路和面前的远方。

  

  没多久她就走得很远了,只留下一个被光勾勒了轮廓的背影。不过若是细看两眼,就能看见她耳边不知何时多了两条绿油油的细枝和一朵淡黄色小花,和她头上系的那条红发带随风微微摇曳。清风忽地传来一串悦耳的音调,大概是那远去的人即兴哼起的曲子吧。

评论(7)

热度(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